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研究所获2017年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华北区三等奖好成绩

2017年12月15日  点击:[]

在11月份结束的2017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由研究所老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以总成绩159.5749分位列全国第22名,华区第4名,获得华等奖(华区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北大学20几支参赛团队)。这是我校继2016年获得华北区三等奖后再一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全国分为七个赛区(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13支高校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808人。大赛旨在推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促进对网络安全法的全面学习和深入理解。参赛对象为各高校信息化部门,每所高校限组队一支,由高校信息化部门教师和学生组成。

本次大赛分为安全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锻炼两个单元(每个单元各占总成绩的50%),共1.5天时间,分别采用在线理论答题和CTF解题模式竞赛。在第一单元理论考察中,参赛队伍通过在线答题系统进行答题,题目包含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安全编程、安全攻防等知识点,综合考察各参赛队伍的安全运维能力和理论水平。第二单元为实践赛,通过CTF解题模式竞赛综合考察各参赛队的动手实践能力,考察点包括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数据库管理和SQL语句、Web漏洞挖掘和利用、信息搜集能力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010051) 电话:0471-6576288     您是第 位访客

2017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