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是2015年11月经学校研究批准成立的一家校属科研单位。研究所顺应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形势,瞄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以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培养网络信息安全高端人才为己任,主动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攻防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研究工作,同时面向社会提供网络与信息安全咨询及技术服务。

研究所成员由我校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具有较高实力的中青年专业教师组成,成员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师3名及多位在专业方面能力突出的青年教师。团队各成员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专业技术分布全面,包括主机与数据库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和攻防渗透四个方向。

在2016年,申报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获批110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实验室具备了入侵检测、协议分析、安全审计、漏洞扫描、教学实训、攻防对抗等多种网络信息安全研究实验设备,具备了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分析的能力。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比赛,获得华北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010051) 电话:0471-6576288     您是第 位访客

2017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